close

DSC08686+.jpg

穿著襯衫,出差結束提前回家的午後,
騎在台北橋上向著彩霞,沒有盡頭似的車陣,
沒有來由地突然想起,那個在後座任性大哭的我。

好像是某一年到瑞芳老家,吃完飯後到基隆逛逛,
走進玩具店的我被牆上帥氣的空氣槍迷住,卻得不到爸媽允許,
我大哭大鬧又生氣,上車了在後座還瘋狂踢爸爸的椅子,
讓他們受不了折返,最終還是買給我,
現在想起來,爸爸跟媽媽當時一定為難到不行。

我會想起這段回憶,或許是覺得,好久沒有這樣表達自己的感情了呢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這些情緒都放在心裡,
即使在家,也懶得和爸媽多說幾句,更別說表現出喜怒哀樂,
真正開心的事或真正難過的事,都不是那麽單純了,
即使幼稚到不行,我還是覺得自己在車窗外,羨慕著踢著爸爸椅子的自己,
鬧小孩脾氣的純真。

美麗的晚霞,總讓人想起回不去的時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yy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